此景只因天上有,杭州西湖人间美景旅游攻略

时间:2013-11-04 17:17:58  0星|  来源:爱靓网运程  |  编辑:yuki  
提要:杭州西湖美景,去过的无不为它天上有的美景而赞叹,你也来看看吧。

杭州西湖美景,来这里游玩,真的是到了人间仙境,它就像一首诗,一幅画,一个故事,这里的一方一水,一人,一物,都深深打动着你。

西湖简介

西湖又叫“钱塘湖”,“西子湖”,在古代就有很多名人来这里游玩过,例如苏轼就曾对它评价过,可见它的出众。西湖总面积5.593平方公里,总容积1.10亿立方米,水深有1.97米。这里不管是春夏秋冬,什么时候来游玩,都会看到西湖不同的风采。

西湖新旧十景

西湖最出名的就是新旧十景。旧十景形成南宋时期,有苏堤春晓、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曲院风荷、平湖秋月、花港观鱼、雷峰夕照。新十景有灵隐禅踪、杨堤景行、三台云水、湖滨晴雨、钱祠表忠、六和听涛、岳墓栖霞、万松书缘、北街梦寻、梅坞春早。这些景点让你看了就像去游览一番。真的是天上有的景色。

西湖三奇

孤山不孤,断桥不断,长桥不长是西湖的三奇,而这三奇都是有来历的。孤山不孤是皇帝在游玩西湖的时候住在这座山,所以叫孤山,但是它的周围又有很多山的陪伴,因而又叫孤山不孤。断桥不断是每到冬至下雪的时候,断桥上就残留着积雪,看上去就像断了一样,所以叫断桥不断。长桥不长是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两人在桥上送别,来回送了十八次,所以一条本来只有50多米的桥,两人却走了一天,所以叫“长桥”。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