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云南丽江,邂逅一份美丽

时间:2013-11-13 10:28:48  1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Candy  
提要:云南丽江是一个柔和美丽的小古镇,走在丽江,寻找一抹你的时光,邂逅一份属于你的美丽!

云南丽江是甚多人都向往的一个美丽小古镇,在这个美丽的小古镇充满着安谧感,走在丽江的街道上,别有一番风情。据说。丽江还是邂逅爱情几率最高的一个地方!现在,收拾包袱跟着小编一起出发吧!

1.话说丽江小古镇

区别于其他古城,丽江是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惟一的没有城墙的古城。而这个美丽的古城中的建筑大多数都是明朝和清朝的时候留下来的,尤为特别的就是这里的青石板小路,我们可以看到青石板路已经是斑痕累累、凹凸不平了,那些都是几百年来人踏马踩留下的痕迹!陈旧、安谧、祥和、美丽,这就是丽江小镇!

2.丽江小镇风土人情

丽江是一个纳西族、汉族、苗族、回族、藏族、壮族、普米族等多个民族的杂居地。三朵节,是纳西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在农历的二月初八举行。届时,丽江城乡中会出现古乐长奏,纳西族的人们载歌载舞的场面。我们可以看到属于丽江小镇纳西民俗的古朴。除此之外,每年的农历三月五日,在纳西族聚居的东巴人会云集中部的东巴圣地——丽江玉水寨。他们会在这里举行一年一度的东巴会,那场面可谓是盛大!

3.丽江特色美食

来到丽江的朋友们,不妨尝一尝当地的特色小吃。丽江粑粑、三叠水、炒饵块、鸡豆凉粉、吹肝、雪茶等都是丽江很受欢迎的特色小吃。特别是丽江粑粑,来到丽江不可不尝!

(图片ID:11763324,云南丽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