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十大名山排名

时间:2018-07-29 09:22:05  2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Elina  
提要:中国是个山地大国,名山大川不计其数,若要选登山好去处,且看以下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

中国的十大名山分别为山东泰山、安徽黄山、四川峨眉山、江西庐山、西藏珠穆朗玛峰、吉林长白山、陕西华山、福建武夷山、台湾玉山、山西五台山,这些名山历史文化悠久,山海拔高,环境优美,胜似人间仙境。

一、山东泰山

泰山位于山东省中部,古称岱山,有“五岳之长”、“五岳独尊”之誉,其中泰山拥有丰富的自然遗产,于1987年被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泰山素以壮美著称,呈现出雄、奇、险、秀、幽、奥、旷等诸多美的形象,有旭日东升、晚霞夕照、黄河金带、云海玉盘等10大自然奇观。

二、安徽黄山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这四绝闻名于天下,集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恒山之烟云、庐山之飞瀑、雁荡之巧石、峨嵋之秀丽于一体,是世界级的旅游胜地,有“中国第一奇山”之誉;其中“莲花”、“光明顶”、“天都”三大主峰,均在海拔1800米以上,拔地极天,气势磅礴,雄姿灵秀。

三、四川峨眉山

峨眉山素有“山之领袖、佛之长子”之美誉,是世界上最高的汉传佛教朝拜中心和最大的观景平台;这里有高等植物3200多种,野生动物2300多种等,称为“地质博物馆”和“动植物王国”,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是在我国的游览名山中最高的一个。

四、江西庐山

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南部的庐山,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旅游观赏价值,一句不识庐山真面目,可谓名扬世界,家喻户晓;庐山长约25公里,宽约10公里,绵延的90余座山峰,群峰间散布壑谷20条,岩洞16个,冈岭26座等,最著名的就是三叠泉瀑布了。

五、西藏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山体呈金字塔状,山峰上部终年为冰雪覆盖,地形陡峭高峻,山上有冰川,最长之冰川达26公里;是世界最高大的山系喜马拉雅山的主峰,海拔8,844米,为世界第一高峰。

六、吉林长白山

长白山是个曾有过喷发历史的火山, 林海之内,珍禽异兽和奇花异草应有尽有, 在长白山主峰上的天池海拔湖面高度2155米是全国最深的高山湖泊,变化万千的气象,美在自然,美在神奇。

七、陕西华山

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的华阴市境内的华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誉,华山千姿万态,数千年来,游人不绝,盛名不衰。

八、福建武夷山

福建武夷山是全国唯一一处集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中国福建省北部,总面积999.75平方公里,武夷山是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

九、台湾玉山

玉山是台湾岛上的最高峰,也是我国东南沿海地区的最高峰,晶莹皎洁的冰雪形同堆玉一般覆盖山顶,景观壮丽无比。

十、山西五台山

五台山在我国佛教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精美的建筑,玲珑的雕刻;五台山塔院寺内的舍利大白塔是五台山的标志,造型秀丽;门前钟楼雄伟壮观,具有中唐时期的建筑风格。

十大名山的确是好去处,在即将到来的暑假不妨去游玩一番!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