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去的中国十大名胜古迹

时间:2016-04-01 17:33:42  1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Elina  
提要:我国是一个有五千多年辉煌历史的文明古国,灿烂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人文古迹,下面为你介绍中国十大名胜古迹。

我国历史古迹之多,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比拟的,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中国的十大名胜古迹吧。

一、故宫

故宫是世界文化遗产,旧称紫禁城,今天人们称它为故宫,意为过去的皇宫,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建筑紧凑,后部内廷庭院深邃,宫门宫墙,秩序井然,城墙四角,还耸立着4座角楼,玲珑剔透,造型别致,还有岁寒不雕的苍松翠柏,实是中国古建筑中的杰作。

二、避暑山庄

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避暑山庄,原名热河行宫,是中国古代帝王的宫苑,始建于一七零三年,耗时八十九年才建成,是世界现存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古典园林,山庄主要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自然山水,江南塞北风光。

三、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是一个历史悠久、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有丰富的文物古迹、优美动人的神话传,说被誉为人间天堂。

四、苏州园林

苏州园林是中国古典园林建筑的典范,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之说;以私家园林为主,山水秀丽,园林典雅,古典精致,艺术高雅,有园林200余处,现在保存尚好的有数十处,并因此使苏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

五、桂林山水

桂林是一座文化古城,有丰厚的文化底蕴,而桂林的奇山秀水吸引着无数的文人墨客来此观赏,千峦百蟑,尽人眼帘,群峰如洗,江波如练,更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绝闻名中外。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