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平遥古城旅游景点攻略

时间:2018-07-22 09:58:45  2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小涣  
提要:平遥古城位于我国北部山西省的中部,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一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古县城。

平遥古城至今还较好地保留着明、清时期县城的基本风貌,可堪称为中国汉民族地区现存最为完整的古城,绝对是我们2018年探访古代汉民族文化发展的绝佳之地。

平遥古城旅游景点攻略一:平遥古城墙

平遥城墙位于山西省中部的平遥县,是中国现存最完好的四座古城墙之一,曾在199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平遥城墙主要呈龟状,全长6163米,环城墙辟城门有6道,各门交错设置,形如乌龟的头尾和四足,城墙四角设平台,城墙高12米左右,墙外有护城河,墙体内为土筑,另外城内街道布局颇似龟背纹络,故称为“龟城”。

平遥古城旅游景点攻略二:日升昌票号

日升昌票号,是中国银行业的鼻祖,坐落于“大清金融第一街”平遥古城西大街的繁华地段,距今已历经一百多年,曾经“执中国金融之牛耳”,分号遍布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业务远至欧美、东南亚等国,以“汇通天下”而著名,还一度操纵十九世纪整个清王朝的经济命脉,所以日升昌票号是我们旅游平遥不可不看的重要景点。

平遥古城旅游景点攻略三:平遥古县衙

平遥古县衙位于听雨楼旁,是如今保存比较完好的整座县衙,同时还是国家AAAA级景点。其中最为特别的是,这里已经开放了多个展厅,展出了各种古代文书和大量的刑具,并每天都会有县太爷升堂审案的表演,游客也可以参与其中,其乐融融,非常有意思。

平遥古城旅游景点攻略四:平遥市楼

平遥市楼位于明清古街中段,是平遥古城的中心建筑,同时还是最高的建筑,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明清街,乃至平遥城的全景,楼南有井,水色如金,故此楼又称为金井楼。在楼东南侧的地方还有砖阶术梯,可登上第二层楼面,中有菩萨像,两墙有彩画可观赏。

平遥古城旅游景点攻略五:平遥文庙

平遥文庙位于平遥古城东南角,最重要的就是来祭拜孔子,一般适合家庭游。另外平遥文庙每年在高考之际都会免费开放,让蜂拥而至的学子来这里祭拜,不仅如此,每年春节期间,这里还会举行大型的祭孔活动,逢时的游客还可以在平遥古城过个“平遥中国年”呢。

看完上面对平遥古城旅游景点攻略介绍的朋友,喜欢的不妨在2018年开启一个难忘的平遥古典之旅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