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泰姬陵旅游攻略

时间:2015-07-11 16:09:50  1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泰姬陵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被誉为“完美建筑”,想去玩的朋友不妨看看印度泰姬陵旅游攻略。

印度,四大文明古国之一,那里有全球十大奇迹之一的阿格拉泰姬陵,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下。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6:00am — 8:00pm

门票:外国人一律500卢比+250卢比的税(相当于69.15元人民币+34.57元人民币),印度人30卢比,每周五只对当地穆斯林开放。   
早中晚不同时间去看泰姬陵,景色时时不同。

泰姬陵描述

印度泰姬陵,全称为“泰吉·玛哈尔陵”,又译泰姬玛哈,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在今印度距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的阿格拉 (Agra)城内,亚穆纳河右侧,是莫卧儿王朝第5代皇帝沙贾汗为了纪念他已故皇后阿姬曼·芭奴而建立的陵墓,被誉为“完美建筑”,它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绚丽夺目、美丽无比,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是伊斯兰教建筑中的代表作,2007年7月7日,成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建筑历史

泰姬陵是用从322公里外的采石场运来的大理石造的,17世纪莫卧儿帝国皇帝沙·贾汗为纪念其爱妃阿姬曼·芭奴,动用了数万名工人,以宝石镶饰修建陵寝,图案之细致令人叫绝,泰姬陵最引人瞩目的是用纯白大理石砌建而成的主体建筑,皇陵上下左右工整对称,中央圆顶高六十二米,令人叹为观止。

夏天去泰姬陵,要做好“跳舞”的准备。

泰姬陵坐落在一座有三四层楼高的大理石基座上,游客穿过甬道、水池,从大门一直走到陵墓后,要想拾阶而上,必须先脱鞋,以表示尊敬,即使外国政要也不例外。

泰姬陵如此伟大神圣,来到印度一定要去看一看,感受下当年的丰功伟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