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风俗习惯 去韩国旅游必知的风俗习惯

时间:2016-07-25 09:46:17  1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Elina  
提要: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出国旅游了,特别是很对妹子喜欢去韩国玩,因为购物度假韩国也是个好地方。去韩国旅游也要知道当地的风俗习惯,韩国的风俗习惯你知道吗?

韩国人热情好客,每逢宾客来访,总是根据客人身份举行适当规格的欢迎仪式。中韩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虽然同受儒家思想的熏陶,但毕竟是两个不同的国家,在文化礼仪、风土人情等方面还是存在诸多的差异。现在一起来了解韩国的风俗习惯吧。

1、长者、上级及前辈受尊重及优先原则

在韩国人们之间的交往及互动,都是以年龄、身份及地位的不同为大前提的,一般来说,长者、上级和前辈在日常的接触中会获得更多的尊重及凡事优先的权利。例如与他人共同用餐时,只有在长者或地位最高的人开始用餐后,其他人才可以拿起筷子开始吃饭。

2、进门脱鞋

去韩国人家里做客时,必须要脱鞋,不脱鞋是一种非常无礼的表现。韩国人的生活离不开地板,他们坐在地板上,还经常在地板上睡觉。所以进门前要脱了鞋再进。

3、饮食文化

和日本人一样,韩国人几乎每顿饭都要吃大米。大米也是他们文化中的一部分。在韩国,常见的问候方式之一就是“你今天吃大米了吗”。但和日本人不一样的地方是韩国人用勺子吃米饭,而且他们也从来不端起碗吃饭。同样,你也不能将筷子插在米饭上,因为只有给去世的人供奉时,才会这么做。

(图片ID:58276076,韩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