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攻略 带你走进西藏最美五大冰川

时间:2017-01-06 10:27:18  1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cold  
提要:西藏是国内最美的地方之一,西藏被称为“世界屋脊”,又有“雪域圣地”之称,中国最美的冰川在哪里?那一定非西藏莫属。本文将为大家介绍西藏旅游攻略,带你走进西藏最美五大冰川。

西藏是一个神圣的地方,世界屋脊当属西藏,全民信教,生活单调以牧业为主体、工业不发达的一个地区。下面为驴友们介绍西藏最美的五大冰川,让你此生非去不可!

1、米堆冰川

米堆冰川位于波密县玉普乡境内,是西藏最重要的海洋性冰川,也是我国境内海拔最低的冰川。冰川主峰海拔6800米,雪线海拔只有4600米,常年雪光闪耀、景色神奇迷人。冰川下端是针阔叶混交林地皑皑白雪终年不化,郁郁森林四季常青,头裹银帕,下着翠裙。

交通:米堆冰川靠近川藏公路,进入方便,可从波密县或然乌镇包车约2小时到达米堆村,从景区门口到冰川还有约7公里路程,步行约3小时,驾车20分钟即到。

2、日结措嘉冰川

日结措嘉冰川位于西藏山南浪子卡县与日喀则康马县交界处,据2016年12月21日报道,日结措嘉冰川算得上2016年“西藏超人气冰川”,它有好几个版本的名字:“40冰川、普南冰川、日结措嘉川……”从当地牧民口中听到的“日结措嘉”算是比较正本清源的名字。雪山的主峰为增岗日峰,旁边的卫峰卓木拉日康雪峰也流出一条小冰川汇到这条大冰川里来,附近一带冰川较多,但日结措嘉是目前最好接近的一个。

交通:目前从拉萨出发去日结措嘉冰川的线路,拉萨—羊湖—浪卡子县—普姆拥措—查布村—冰川—地理村—萨玛达乡—亚东

(图片ID:39476868,冰川)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