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五市旅游攻略大全

时间:2016-11-19 15:05:00  1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kane  
提要:华东五市是我国重要的旅游资源之一,主要指南京、无锡、苏州、杭州、上海。

这里是“江南鱼米之乡,山清水秀之处,历史文物之都,名人荟萃之地”。江南水乡以周庄为胜,都市气派,以上海大都市为主,苏州园林争奇斗艳,南京又是文化名城,七大古都之一。

华东五市旅游

上海

上海是中国最大、经济最繁荣的城市,也是中国目前最有国际大都市气质的一座现代城市。上海旅游主要景点有外滩、东方明珠塔、豫园、人民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中共一大会址、孙中山故居、鲁迅故居、嘉定孔庙、古猗园、吴淞口炮台等。在上海郊外,还有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青浦县淀山湖旅游风景区、朱家角古镇等旅游景点。

饮食

上海汇集了中国几乎所有的菜系如京菜、川菜、粤菜等,还有世界各地的佳肴意大利菜、俄罗斯菜、法国菜等,本帮菜又称海派菜、上海菜,以烹调鲜活著称,特别是鱼虾,非鲜不取,非活不用,有浓油赤酱、色泽鲜亮、注重原味的特色。响油鳝糊、八宝辣酱就是典型的本帮菜,对美食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上海的菜肴。

杭州

杭州位于浙江省北部,杭州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十分丰富,文物、古迹众多,古代庭、园、石窟、摩崖碑刻遍布,众多景点或诡异神秘、山清水秀、风情独特。全市现有60多个对外开放景点和40多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灵隐寺、六和塔、飞来峰、岳庙等最为著名,杭州尤以西湖秀丽迷人的自然风光闻名于世。

饮食

杭州菜以其质优价廉风靡江南,杭州菜属中国八大菜系之浙菜,“清爽别致”是杭州菜的最大特色。杭州菜选料时鲜,制作精细,品种繁多,注重营养。

苏州

苏州园林甲天下,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在中国四大名园中,苏州就占有拙政园、留园两席;“吴中第一名胜”虎丘深厚的文化积淀,使其成为游客来苏州的必游之地;苏州既有园林之美,又有山水之胜,自然、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加之文人墨客题咏吟唱,使苏州成为名副其实的“人间天堂”。

饮食

苏式食品品种繁多,经过几千年的发展,至今已有12个大类,1200多个著名品种。12个大类分为6个帮式和6种特色,即苏式菜肴、苏式卤菜、苏式面点、苏式糕点、苏式糖果、苏式蜜饯、苏州小吃、苏州糕团、苏州炒货、苏州名菜、苏州特色酱菜、苏州特色调味品。

$猜你喜欢:45577428846$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