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张家界的奇山——天门山

时间:2016-09-24 09:45:18  1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Elina  
提要: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

众多的旅客来到张家界旅游景区景点游览,选择了看水,选择了进入树林,张家界天门山也是不容错误的哦。张家界天门山是张家界海拔最高的山,山水的自然奇观非常之多,也因为被人称为是奇山。

天门山景观很壮观,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是玻璃栈道很惊险,这地方真的很值得大家去一趟,又不累又好玩。缆车感觉很棒,索道不错,但就是门票稍微贵了点。

天门山距张家界市区仅8公里,海拔1518.6米 ,山体四周绝壁,拔地临空,气势冲天,发育着成熟的喀斯特岩溶地貌。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从此而得名天门山。

于高绝奇险中更见秀丽宜人,历来成为名人宦仕的景仰之地,文化底蕴极为深厚,是张家界的文化圣地,被尊为“张家界之魂”,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很多人易把天门山与天子山混为一体,其实它们是两个不同的景区。拔地擎天的天门山,山势陡险峻拔,被称为张家界的天然画屏。天门山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天门洞终年氤氲蒸腾,景象变幻莫测,时有团团云雾自洞中吐纳翻涌,时有道道霞光透洞而出,宛如幻境。

特有景点:

1、鬼谷栈道

鬼谷栈道,位于觅仙奇境景区,因悬于鬼谷洞上侧的峭壁沿线而得名。栈道全长1600米,平均海拔为1400米,起点是倚虹关,终点到小天门。与其他栈道不同的是,鬼谷栈道全线既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

站在栈道上俯瞰群山,古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由于天门山是国家森林公园,植被特别丰富,加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所以,在这条栈道上更能找到一种在乘坐直升飞机飞越热带雨林大峡谷的感觉,这平时只能在电影里看到的场景,在这里能让你身临其境。

2、通天大道

天门洞以其接地通天的态势,成为人们心中通天的门户,而通往天门洞的盘山公路也因此被称为“通天大道”。更为神奇的是,在公路竣工的时候,人们惊奇地发现,这条顺山势修建的通天大道刚好九十九个弯,暗合了“天有九重,云有九霄”之意。

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的通天大道,其势惊险奇绝,荡气回肠,以蜿蜒迂回穿行于山体绝壁之天险。

(图片ID:25886060,张家界)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