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的旅游景点介绍 带你走进天目山

时间:2016-08-27 09:12:57  1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Elina  
提要:天目山壁突兀,怪石林立,峡谷众多,自然景观优美,堪称“江南奇山”,本次给大家介绍天目山的旅游景点。

天目山位于杭州临安城北,有东天目山和西天目山,因东、西峰顶各有一池,两峰对峙,相距10公里,因两峰之顶各有一泓清泉,如两只眼睛仰望天空,所以叫“天目”。

天目山地质古老,植被完整,是我国著名的自然保护区,也是浙江省惟一加入国际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自然保护区。拥有多项世界纪录、中国纪录,这里是世界唯一天目铁木生长地在内。 这里峭壁突兀,怪石林立,峡谷众多,自然景观优美,堪称“江南奇山”;特殊的地形和悠久的佛教文化促使该区域动植物的遗存和植被的完整保护,成为全世界的一大奇迹,是我国中亚热带林区高等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之一。

1、禅源寺

禅源寺,位于浙江省临安市西天目山南麓昭明、旭日两峰之下,掩映在青山绿林之中,是韦驮菩萨应迹道场,是浙江名刹之一。禅源寺在中国佛教史和浙江佛教史上均有特定地位。四周环山,景色极为幽雅。历代高僧辈出,传法系属临济宗,远播东瀛,日本佛教临济宗视其为祖庭之一。

2、东瀑大峡谷

喻为“天目三千丈、东南第一峰”—东天目景区,内有东瀑大峡谷、西瀑大森林、昭明大禅院三个区块,自然景观主要表现在峡谷、瀑布、森林、云海,东西两瀑蔚为壮观,可与庐山飞瀑媲美。

3、东天目山

东天目山是一个不错地方,景区优美,而且是放松休闲的好地方。山上的寺庙很纯净,空气很清新,瀑布水很少,尤其是西瀑的景色尤为壮观。系国家AAAA级景区。 东天目山峡谷瀑布众多,有的高达数百米,分级而下,瀑瀑相连;有的是单级悬瀑,凌空飞泻数十米,气贯长虹;有的落差虽不高,但一股清泉飞银溅玉,秀丽妩媚。故即使炎炎夏日,这里依然凉风习习。 东天目山还拥有茂密的原始森林林,古树参天,需数人合抱。原始森林中生活着数百种鸟兽,其中云豹、黒麂等30余种属珍惜濒危动物。

(图片ID:44269684,天目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