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旅游攻略及行程推荐

时间:2015-05-04 17:09:41  1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拉萨是一座拥有1300年历史的高原古城,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这座神秘高原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呢?看下拉萨旅游攻略。

拉萨是令全世界旅游者为之神往的神秘高原,很多人去了都会爱上它,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这座阳光之城的神秘之处。

游玩路线:拉萨经典一日游

大昭寺—八廓街——哲蚌寺—布达拉宫

可以饱览古老的藏文化和久远的宗教历史、高原风光,看信徒膜拜的大昭寺,逛八廓街,看看依山而建的哲蚌寺,留出一个上午游览布达拉宫。

拉萨经典二日游

线路设计:

D1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哲蚌寺

D2大昭寺→八廓街→色拉寺

拉萨旅游攻略:住宿

拉萨分为古城和新城两部分,大昭寺、八廓街周围的宾馆、客栈很集中,而且受到很多自助游、背包客的推崇,因为这里出行更方便,旅游设施更完善、特色餐吧、酒吧也多集中在此,所以自助游爱好者,可以考虑住在这一带,方便拼车出行、寻找旅伴、交流信息。

拉萨也有高档的星级酒店、快捷酒店,方便差旅客人,可以在网上预订。

拉萨旅游攻略:饮食

藏餐中具有代表性的是炸羊排、糌粑、酥油茶、青稞酒、酸奶和藏式包子等等,藏餐以肉食为主,而且烹调简单,很多游客可能会不太习惯,川菜已普及拉萨,即便不习惯吃藏餐也无需担心,此外,在拉萨也可以吃到尼泊尔菜、印度菜及西餐,德吉路和北京路上汇集了各地美食,藏餐、川菜、西餐还有不少酒吧。

(图片ID:42175405,拉萨旅游)

拉萨旅游攻略:购物

西藏有很多充满了乡土气息与民族风格的手工艺产品,各式的木碗、银碗、竹碗等藏族手工艺传统编织品,也有尼泊尔,印度等国商人批量加工的仿制品,如各种骨雕动物,经过防旧处理的各色“古董”等等,拉萨的购物,工艺品主要集中在八廓街(八角街),日喀则主要集中在自由市场。

拉萨旅游注意事项

1、高原反应:高原反应为正常生理现象,不必过多担心,去拉萨之前可以提前四天或一周服用高原安之类的缓解高原反应的药物。

2、拉萨街头会有一些乞丐,多数是小孩子和年老妇女,去拉萨之前可以多准备一些零钱和糖果。

穿衣小贴士:

1、如果是春秋季需带保暖的衣服,早晚温差很大。

2、夏季去拉萨除了夏装之外,还需带上长裤长袖以及风衣和毛衣,以抵御夜间的降温。

3、不论是哪个季节去拉萨,都要带上墨镜和防晒装备,包括遮阳帽,防晒霜,润唇膏最好是带防晒功能的。 

拉萨是西藏旅游的集散地,是世界上最具特色、最富魅力的城市之一,如果你是佛教信徒,拉萨值得一去。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